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7-14 09:05点击:

    7月13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机关党员大会,审议通过了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新一届机关纪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赵茂军到会指导并讲话。学院在职党员和老干部党员代表44人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上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叶强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中共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党员大会的批复》;党组成员、副院长孟鑫宣读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会议严格按照程序,差额选举产生了张红林、王俊晓、孟鑫、庞欣红、周翔等5名同志为新一届中共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委员会委员,孟鑫、吉伟涛、宋海祥等3名同志为新一届中共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赵茂军对大会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对学院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新一届“两委”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在建设政治忠诚的模范机关上作表率;二要夯实基层基础,在建设组织过硬的模范机关上作表率;三要强化正风肃纪,在建设务实清廉的模范机关上作表率;四要服务发展大局,在建设争先出彩的模范机关上作表率。
    张红林对学院今后一个阶段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社院党的政治建设的特殊重要性。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社院性质和地位所决定的,对全院各方面工作具有根本引领作用,是实现学院发展目标的重要保障。二是牢记职责使命,认真完成今年学院党的建设的重点工作任务。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深入推进“从严治院”,着力建设清廉学院。三是创新工作模式,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中体现社院特色。坚持融合理念,让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普遍共识变成自觉行动;找准融合途径,促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聚合效应能够快速显现;完善融合机制,使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发展态势得到持续保障。
    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当选后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张红林为机关党委书记,王俊晓为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庞欣红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并对其他委员进行了分工。
    新一届机关纪委委员当选后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孟鑫为机关纪委书记,并对委员工作进行了分工。
    新当选的委员们表示,一定结合学院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训工作实际,坚持“围绕主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主业”思路,推动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引领作用,锤炼党员干部职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党的干部教育事业、为学院的创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