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调研指导促发展 踔厉奋发谱新篇 ——张红林一行赴三门峡、洛阳市社会主义学院调研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14 16:20点击:

    为全面学习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加强对省辖市社会主义学院的业务指导,进一步构建全省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协同机制,3月7日至8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红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孟鑫赴三门峡、洛阳市调研指导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三门峡、洛阳市委统战部和市社会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红林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先后对三门峡市烟雨湖畔电影主题展馆、庙底沟仰韶文化博物馆、学院帮扶村——卢氏县新坪村、三门峡市社院、洛阳市社院等进行了调研,并详细了解三门峡、洛阳市社院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规划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教学科研等方面情况,与社院教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张红林对社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高质量办学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张红林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加强党对社会主义学院的领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二是要加强对党的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的探索和研究,突出地域特色与应用研究,创新研究方式方法,找准突破口,在新赛道上实现新跨越,尤其是青年教师要抓住历史机遇,在统一战线教学科研方面推进理论创新,以开放胸襟和宽广视野,加强交叉学科结合部攻关,从统战实践中捕捉题材,在统战新域中聚焦发力,错峰发展,弯道超车。三是要立足本土资源优势,充分认识并深度挖掘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紧紧围绕统一战线成员政治共识教育主线,进一步创新教学方式,切实提升统一战线成员政治共识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