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省社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27 08:20点击:

    3月24日,省社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研究讨论学院2023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红林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张丛乐主持会议。
    会前,学院各处室深入学习研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第十五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精神、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在我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对标“一流社院”建设开展充分讨论,切实打牢了开好务虚会的思想基础。会上,各处室负责人结合会前充分研讨、碰撞思想的情况,分析当前问题,谋划今年工作,提出很多具有建设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凝聚了发展共识。其他处级以上干部结合各自负责工作和下步打算进行了补充发言。
    张红林指出,2023年是学院经历三年疫情防控、领导班子两次调整后,深入推进以教学科研为中心的综合改革的重要一年。省社院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学院今年各项工作。一是要聚焦定位谋发展,坚持把“国之大者”与社院担当有机结合,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增强做好统战教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聚焦主业求突破,既要做实“联合党校”,又要建强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不断增强教育培训的广度和深度。三是要聚焦正规化建设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学院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
    张丛乐强调,此次务虚会开得非常成功,达到了谋划工作、理清思路,交流互动、学习借鉴,鼓劲提神、凝聚合力的目的。全院干部职工要贯彻落实好红林书记的讲话和会议精神,在思想认识上要提升站位,瞄准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形成切实可行的工作要点;在统筹推进上要有力有序,相互学习借鉴好的办法,努力实现学院全年工作有成绩、有特色、有亮点;在效果转化上要深度融合,逐一梳理会议提出的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细化和分解工作任务,确保学院全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新面貌新气象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