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4-24 15:16点击:

    4月21日,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学院党的建设和纪检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红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王铁虎到会指导。
    张红林代表学院党组对2022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总结,部署2023年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重大工作与重点任务,并对深入推进学院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作出安排。
    张红林指出,社院要牢牢把握党的政治机关本质属性,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高水平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提高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社院建设发展提供坚强领导组织保障。党员干部要有历史纵深感、时代使命感,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兴党,把党性体现在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进一步提升党员身份意识、表率意识和责任意识,探索建立重大工作党员干部认领机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坚决维护纪律刚性,不断提升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
    张红林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学院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不懈凝心铸魂固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社院姓社”的重要指示要求,准确把握社院作为政治学院的根本政治属性,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二要坚持精准施策,坚持不懈提升监督质效,把政治监督摆在突出位置,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落实,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紧盯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持续纠治“四风”,深化清廉社院建设,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教育。三要开展警示教育,坚持不懈深化以案促改,切实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治,坚持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的标准和要求,确保以案促改工作高质高效、长治长效。四要切实转变作风,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把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严的要求贯穿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
    会上,各处室负责人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