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23 17:45点击:

    4月21日,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度工作,部署推进2023年重点任务。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红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社院院长张丛乐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院长孟鑫、王亚伟分别对分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张丛乐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新时代新征程社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张丛乐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综合改革,深化教学培训工作,强化科研服务功能,办好中华文化学院,提升支撑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守正创新、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团结奋斗,不断探索学院发展新模式新路径,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与河南统战事业发展要求相匹配的社会主义学院,为统战事业发展和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力量。
    张红林强调,今年是统战教培责任重大、任务繁重之年,也是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之年,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各项工作。一要紧扣“政治学院”定位,强化党建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使之成为贯穿全部教学活动、科研活动、管理活动的灵魂。深化“党建+”模式,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二要对标“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要求,完善规范治院。落实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要求,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法律监督,自觉做信仰法治、坚守法治的社院人。三要彰显统战特色,推进协商兴院。建好“有事好商量”的协商机制,用好“联合党校联合办”的平台优势,组建院务咨询委员会,加强沟通联系,逐步形成民主协商、同心同向,立规建制、有序有效的治院办院工作格局,促进学院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