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哈密市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5-29 15:47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高基层统战干部的工作本领,打造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5月15日至24日,哈密市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哈密市的33名基层统战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期间,来自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河南省社科联等单位的多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专题做了辅导讲座。学员们通过参观黄河博物馆、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郑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优秀示范点、红旗渠、中共洛阳组等身临其境的现场教学,深刻领会蕴含于历史中的伟大精神、文化基因和现象背后的思想、规律,切实激发出文化自豪感、归属感、荣誉感,更加坚定新疆各民族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更加牢固。培训期间,学员们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专家讲”、“现场看”、“大家谈”,充实的教学内容、丰富的教学安排、多样的教学形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和理解,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定位和把握更加精准深入,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领悟更加深刻,“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切实达到了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的目的,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切实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表率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和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为建设美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