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相互观摩强基础 交流学习促发展 ——省社会主义学院开展“逐支部观摩 整单位提升”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7-19 09:17点击:

    为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检验今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成效,7月17日,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开展“逐支部观摩 整单位提升”活动。学院5个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参加观摩。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俊晓主持此项活动。
   

    本次观摩活动主要围绕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制度规范、作风建设、工作创新等5个方面内容,按照“看、谈、评”的程序进行。在“看”的环节,参与观摩人员逐个支部查看资料、询问细节、比对差异,交流互鉴中,大家学到了经验、看到了短板、凝聚了共识。在“谈”的过程,各党支部书记就本支部的特色亮点做了阐述,对如何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讲了看法。在“评”的阶段,机关党委依据《省社会主义学院党支部平时动态考评办法(试行)》,对各党支部的工作量化打分,做到让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
    王俊晓最后强调,一是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紧围绕“党建+业务”的工作模式,带领所属党员立足岗位、创业奉献,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结合支部特点和党员优势,确定支部品牌创建主题,真正把“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工作落实到实处。三是要抓实抓细党建档案资料规范管理,本着精简、简易,自然生成原则,使之能客观动态反映党建工作水平,如实记录支部活动轨迹。
    会后,对学院2023年重点工作“双认领”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