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主题教育 | 省社会主义学院以高质量读书班交流研讨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3-07-24 09:21点击:

    7月21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红林同志主持召开省社会主义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会,6名处级党员干部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认真交流学习体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交流研讨。
    省社会主义学院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专题辅导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等形式先后举办两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本次交流研讨通过个人讲感受、大家评特点、集体研共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加有力;坚持“社院姓社”,落实“突出政治培训、强化政治共识”要求的体会更加全面。
   

    张红林同志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交流互动,并就“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谈观点、教方法。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必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把这一伟大的思想深化、内化、转化为强大的思想武器,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履行好政治学院的职责使命,加强思想引领,努力探索新时代统一战线的特点和规律,团结凝聚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要充分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智慧和精髓,深刻领悟“两个结合”在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中的战略策略实践,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进一步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增强履职本领、指导推动实践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落实工作的生动实践,深入推进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大家一致表示,学习越深入,越深刻感悟到真理的味道、思想的力量、领袖的魅力,一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勇担职责使命,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不断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全面提升能力素养、锤炼作风本领、砥砺意志品质,推动全省统战教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