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要闻 >

学习交流促提升 共谱援疆豫哈情 ——张红林赴新疆哈密市调研回访援疆培训工作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11-16 09:13点击:

    11月9日至13日,为跟踪了解援疆培训成效,拓展双方合作领域,进一步提升统战援疆培训针对性、实效性,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红林率领省社院有关方面同志赴新疆哈密市和兵团十三师新星市调研统一战线援疆培训工作。
   
    调研期间,张红林一行回访了部分往期学员,实地参观考察了哈密社院现场教学点建设情况,与哈密市委统战部、援疆办和社院等有关方面重点交流对接统战援疆培训有关工作。张红林首先祝贺哈密社院近年来在教学管理、师资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特别是对当地依托特色文化资源开发的实践教学点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河南社院今后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和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在实施好现有援疆培训项目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哈密社院的援助力度,创新合作方式,强化机制平台建设,合作挖掘两地丰富文化资源,通过高质量的统战援疆培训进一步推动豫哈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河南省社院认真贯彻落实对口援疆培训任务,累计为哈密市和兵团十三师新星市培训基层统战干部和宗教界人士14期465人(次),成为河南援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化豫哈合作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省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亚伟及教务处、总务处、教研室有关同志随同调研。周翔、韩松洋两位同志为哈密基层统战干部与统战人士讲授了《红旗渠精神时代价值》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