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2019—2020年度研究课题招标指南

来源: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9-10-14 17:23点击:

    为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研究,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基地、理论研究基地、方针政策宣传基地作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现面向全国进行课题招标。现将课题招标事宜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理论研究与对策研究并重,坚持服务于新时代统一战线巩固与发展,进一步聚焦统一战线重大理论问题、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统一战线各领域前沿问题、社院教学改革与管理创新等课题,深化研究,提升质量。 
    二、招标范围
    此次课题招标面向全国社院系统、党校、行政学院和干部学院的研究人员以及各级统战部门、政协、民主党派的研究人员。
    三、选题方向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统战篇”研究
    2.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70年的历史经验总结
    3.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历史贡献与基本经验研究
    4.新时代统一战线基本特征和发展趋势研究
    5.新型政党制度的文化阐释
    6.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研究
    7.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研究
    8.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与新型政商关系研究
    9.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研究
    10.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
    11.新时代宗教中国化研究
    12.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
    13.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研究
    14.新时代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养机制研究
    15.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问题研究
    四、注意事项
    (一)此次课题招标确定的15个研究方向,均为“范围性条目”。课题申报人可据此自行设计研究题目,选择具体的研究角度和侧重点。拟定课题名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不受理超出所列范围的课题投标。
    (二)投标以课题组方式进行,课题组以2—4人为宜。投标者须认真填写《招标课题申请书》及《课题论证活页》,纸质版加盖课题组长所在单位公章后,于2019年11月20日前将《课题申请书》(一式1份)、《课题论证活页》(一式5份)寄送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逾期恕不受理。信封右上角注明“投标”字样。
   (三)申报所需的《招标课题申请书》及《课题论证活页》通过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网站(http://www.hnssy.org.cn)在“通知公告”、“理论研究”栏目下载。请将《招标课题申请书》及《课题论证活页》电子稿发至hnssyjys@163.com,电子邮件主题注明:“2019—2020课题申报”。
   (四)已经在其他单位立项的在研或已结项课题,属于重复性研究课题,一律不予立项。
   (五)根据公平竞争、择优立项原则,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对投标书进行初审,经专家匿名评审后,提交学院学术委员会审核。课题中标后,课题负责人与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签订《立项协议书》,明确相关的权利和义务,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研究成果。课题结项时间:2020年5月30日。
    五、成果要求
    (一)最终成果形式为论文或研究报告;成果正文字数不少于1.2万字(不包括注释和参考文献),采用规范化的学术论文的注释方式。
    (二)课题成果要求选题新颖,观点创新,政治立场正确,具有全局眼光和国际视野,站在学术前沿;注意把总结经验和探索问题结合起来,提出的建议具有可操作性。
    (三)课题完成后,经学院学术委员会审定,通过结题的,颁发结项证书。一般不受理延期结项。如遇特殊情况不能通过结项的,可申请延期2个月结项;逾期仍不能通过结项的,给予撤项处理。对于重复性研究或抄袭别人观点的课题,一经鉴定属实,给予撤项处理。对撤项课题,将追回课题拨付经费。
    (四)课题研究的最终成果及相关数据,由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与作者共享。
    (五)凡是选题范围内有价值的稿件,本院学报将优先录用刊发,稿件字数以8千字左右为宜。
    六、课题经费
    每项中标课题的资助研究经费为8000元,分两期拨付。《立项协议书》签订后,按50%拨付首期资助经费;通过结项鉴定后,拨付剩余资助经费。课题经费包干使用,超支不补,专款专用。未提交最终研究成果者,或给予撤项处理者,追回已拨付研究经费。
    有关未尽事宜,请与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联系。
    联系人:张鹏立
    咨询电话:0371-61757052;18539290200
    通讯地址:郑州市明理路与金水东路交叉口向南150米路西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
    邮编:450018
    Email:hnssyjys@163.com

    

附件1: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项目申请书

附件2: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项目论证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