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倡议书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15 08:35点击:

全院干部职工: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维护国家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当前,在全国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居安思危,增强安全意识。最近一年来,无论是中美贸易争端,还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等都向我们昭示了维护国家安全永远没有过去式,只有进行时。我们要有“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的危机意识,时刻绷紧国家安全之弦。始终将国家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让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在心中生根发芽。
   二是知法守法,增强防范意识。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自觉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法治意识;在日常办公生活中注意防止手机、网络泄密,提高防范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素质和能力,牢固树立安全稳定理念,进一步促进“平安社院”建设。
   三是人人可为,增强担当意识。当前,中华民族正处在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安全风险挑战也前所未有。但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全院干部职工要自觉争当国家利益的守护者、维护者,时刻保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昂扬斗志,关注国家发展、民族利益,积极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切实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在此,让我们万众一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2020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