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中央统战部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6-03-17 11:53点击:

      近日,中央统战部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统战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新闻舆论工作。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党的新闻事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丰富和发展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理论,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统一战线工作与新闻舆论和意识形态工作密切相关。各地党委统战部要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部署,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通知要求,要全面理解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把严守政治方向要求体现在工作各个方面,切实担负起巩固壮大统一战线主流思想舆论的责任。要围绕党的统战工作大局,支持和组织新闻媒体主动服务统一战线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的生动实践,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着眼统战工作社会化和现代信息传播发展趋势,推动统一战线各类媒体和宣传资源要素融合发展,统筹内容策划、舆情研判、平台载体、体制机制和队伍建设,着力构建“大统战宣传”工作体系。要加强与有关部门联系,创造条件,支持党外人士在新闻舆论和意识形态工作中发挥优势作用。要切实加强统战系统新闻舆论阵地管理,严格遵守宣传纪律和规章制度,深入开展统战宣传干部和编辑记者政治培训和业务培训,造就一支政治过硬、熟悉统战、善于宣传的统战新闻舆论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