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中央统战部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6-03-17 11:52点击:

      根据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同志指示精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26日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统一战线新闻舆论工作。
 
      统战系统主要宣传单位和新闻媒体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历史地位和重大作用,深刻阐明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目标任务和原则要求,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带有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具有里程碑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特别是宣传单位和新闻媒体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陈喜庆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着力把握讲话的基本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讲话体现的新闻舆论观和工作方法论,坚定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管理要求,提升能力素质,不断提升学习贯彻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陈喜庆强调,统一战线新闻舆论工作与新闻舆论和意识形态工作密切相关,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是扩大统一战线重要法宝社会影响的重要手段,是开展统战工作的重要途径。要积极适应统战工作社会化和现代信息传播技术发展趋势,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加强新闻舆论阵地管理,严格遵守宣传纪律和规章制度。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重点加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贯彻落实情况宣传,深入开展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学习实践活动以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要着力提升传播力,增强针对性,推动统一战线各类媒体和宣传资源要素融合,切实体现时度效要求。要着力统筹选题策划、舆情研判、宣传平台和工作机制,构建大统战宣传格局。要支持党外专家学者和社会知名人士现身说法、主动发声,加强统战宣传干部和编辑记者政治培训和业务培训,培养造就一支懂统战、懂宣传、懂网络的统一战线新闻舆论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