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李文斌书记带领部分教职工赴卢氏县新坪村调研走访

来源:省社会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6-11-01 22:29点击:

   
     2016年10月21日,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带领学院部分干部职工冒雨到卢氏县新坪村调研走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了解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李文斌一行首先来到村委会,听取了我院派驻第一书记刘磊关于驻村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该村在发展经济以及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就如何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交换了意见。
     李文斌对驻村第一书记刘磊和村两委班子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党中央打好扶贫攻坚战,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精神,认真做好扶贫脱贫工作。他强调,精准扶贫要精准识别贫困户,界定贫困户会有多种因素影响,需要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班子的同志多做深入细致的工作,确保扶贫工作公平公正。最后他说,第一书记代表省社院工作在扶贫一线,学院一定当好后盾,全力给予支持。
 
     会后,李文斌和学院干部职工分别深入到各自联系的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为他们送去了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在贫困户刘川家,李文斌详细了解了他们家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状况,看到刘川患有胃癌,长期吃药且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家庭十分困难的情况,李文斌从兜里掏出个人的钱塞到刘川手里,并和驻村第一书记及村委会同志商定,要想方设法为刘川提供适合其工作的岗位和机会,增加收入,尽快脱贫。在贫困户尚红如家,李文斌对他说,“冬天即将来临,我来看望你们,有什么困难可以说出来,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解决。”随后,他又拿出自己的现金,叮嘱尚红如和他的老伴买些营养品,添些衣物,保重身体,并要求第一书记和村委负责同志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提供支持和帮助,使其幸福地安度晚年。
     最后,李文斌实地查看了该村规划中的特色商业街等项目。他要求,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班子要认真分析贫困原因,研究制定扶贫方案,找准精准帮扶切入点,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尽早实现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