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省社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央社院建院60周年贺信暨全国社院院长会议精神

来源:省社会主义学 发布时间:2016-11-01 22:30点击:

     
     
     10月26日,省社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央社院建院60周年的贺信和俞正声主席在中央社院建院6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第十一次全国社院院长会议精神。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赵锡昌主持会议,全院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传达了俞正声主席讲话和全国社院院长会议精神。各处室负责人及部分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个人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中央社院建院60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进一步明确了社会主义学院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对社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社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全体社院人的极大鼓舞和鞭策。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在“大统战”的视角下,发挥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联合党校的特色优势,发挥好统一战线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加强政治培训,强化共识教育,为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文斌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庆典大会规模大、规格高,简朴而隆重,令人振奋,催人奋进,非常成功。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和与会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是社院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纲领和基本遵循,大家既要认真、全面、细致地学习,更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善于把握重点、抓住根本、找准关键,尤其是要对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中的“社院姓社”、“政治培训”、“政治共识”、“四个自信”、“联合党校”、“主阵地”等关键词必须反复琢磨、认真研究、入脑入心。他强调,会后还要以支部为单位进一步深入学习,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突出政治培训、强化政治共识等方面深入查摆存在问题,研究创新发展的对策和措施,积极谋划2017年工作。他特别要求,要做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贺信和讲话精神,就必须立足当前实际、谋划长远发展;目前,我们要考虑社院5年乃至10年的发展,进行科学谋划,坚决改变“五不”现状,即沟通协调不够、思想观念不新、创新精神不足、规矩意识不强、制度落实不好等问题,努力践行“五要”要求,即要团结协作、要改革创新、要忠诚担当、要遵规守纪、要务求实效,从而以全新的理念、拚博的精神努力开创社院正规化建设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