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河南省第一期归国留学人员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来源:省社会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6-11-25 00:42点击:


     11月14日至18日,由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主办,河南欧美同学会秘书处、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文化交流处承办的河南省第一期归国留学人员培训班在河南省黄河迎宾馆举办。各省辖市,省直有关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省管企业推荐的48名学员参加培训。
 

 
     河南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垂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我院文化交流处派出专人全程服务。
 

 
     曾垂瑞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留学人员工作。随着对外交流交往日益活跃和一系列积极政策的实施,一大批学历高、能力强、有成果、有抱负的留学人员回豫发展,成为人才强省、创新驱动战略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对我省加快推进欧美同学会建设、服务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曾垂瑞强调,我们要乘势而为,开创我省留学人员工作新局面;广纳贤才,推进我省留学人员组织建设;不忘初心,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中展现作为担当。他希望归国留学人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传承爱国传统,坚定报国理想;把握大局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发挥专业优势,弘扬创新精神;促进对外交流,当好民间使者。


     为期一周的培训,安排了专题讲座、现场实践教学、学员论坛和座谈,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管用、实用。欧美同学总会副秘书长许睢宁所做的《百年留学潮与欧美同学会的发展、建设和改革》专题报告加深了学员们对欧美同学会历史沿革的了解。省委政研室副主任邵金路所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十次党代会精神解读》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信心和决心。紧密结合当前国际形势,郑州大学李葆珍教授作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专题讲座。省委党校卢向国教授《中西方政治思想比较》专题讲座,增强了学员对中西方传统政治思想中某些实质性异同的了解认识。培训班组织学员在河南留学人员创业园、郑州航空港区开展了现场教学,通过参观、聆听园区归国留学人员的创业故事、与园区归国留学人员进行创业创新座谈交流,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们创业创新的热情,强化了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发展、报效祖国的使命意识。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统战部门对归国留学人员这个群体的关注、关心和关怀,我们从国外学成归来,要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中原更出彩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