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河南日报》今日专版刊发: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新校区启用——走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1-26 17:45点击:

《河南日报》2018年1月26日08版原文: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怀下,在省委统战部的直接领导下,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新校区于2017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新校区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创建于1958年,是中共河南省委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高等政治学院,是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是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是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为正厅级事业单位,加挂河南省中华文化学院牌子。
 

会议中心

体育中心

大礼堂可容纳460人,可举办会议、讲座、文艺演出等大型活动

综合楼门厅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新校区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金水东路与明理路交叉口,紧邻郑州东站、京港澳高速、地铁1号线,占地122亩、建筑面积41000平方米、总投资2.24亿元。具备学术报告、教学实时录播、情景模拟教学、学员讨论等多种教学培训、会议功能。综合楼地上19层,地下1层,有学员宿舍近300间、床位500个,教室8个,讨论室8个,图书阅览室3个,餐厅实行功能分区,可为多个不同类型的培训班同时提供优质服务。会议中心有可容纳460人的大礼堂1个,150人的报告厅2个。体育中心内有可以举办正式比赛的室内标准游泳池1个和多种健身设施。通过公开招标引进专业物业管理公司对新校区进行规范化管理运营,初步实现了管理科学、运转顺畅、服务规范、安全有序的目标。
 


多媒体讨论室,可举办各种报告会、演讲会、学术交流会

现代化多媒体教室

餐厅(一)

餐厅(二)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新校区投入使用以来,共举办省内统战系统各类培训班和广东、宁夏、新疆等地社院联合培训班23期,培训学员1300多人次。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新校区建设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在2017年12月召开的全国第十二次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上,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介绍了新校区建设和管理经验,受到中央统战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领导和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迎来了新机遇,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事业面临新要求,学院将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新时代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的新发展而继续奋斗!

学员宿舍

标准化室内游泳池

设备齐全的健身房

 

转载自《河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