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李文斌一行赴新坪村结对帮扶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06 17:04点击:

    为全面落实脱贫攻坚任务,提高群众满意度,将“结对帮扶周”活动开展得更加扎实有效,9月4日至5日,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率队到定点帮扶的卢氏县官道口镇新坪村开展走访帮扶活动。
    在新坪村,李文斌听取学院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同时也是新坪村彻底改变贫穷面貌的好时机。一定要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好,抓住机遇,找准方向,确定目标。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带领全村群众因村制宜地走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特点的致富路。
    走访期间,李文斌一行分别深入到各自联系的贫困户家中,同贫困群众交流谈心,认真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及存在的问题,询问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和具体成效。
   
    在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刘川家里,李文斌十分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他儿子到镇上小学就读以后的学习情况,鼓励他通过搞好养殖业走出家庭困境,教育孩子认真学习,用知识改变人生命运。
    为了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省社会主义学院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进新坪村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助力贫困户实现安居梦。“你看我家这房子多漂亮,要是没有社院李书记和驻村孟书记的支持,哪里盖得起来!”看着自家的新房,贫困户尚红如脸上写满喜悦。她靠着政府的补贴和自己的努力,盖起新房,真正切身体会到精准扶贫政策的好处。
   
    李文斌表示,河南社院今后会以更扎实的措施,尽最大努力,帮助更多的贫困户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
    此次省社院开展“结对帮扶周”活动,旨在通过上门走访,进一步向贫困户宣传精准扶贫政策,坚定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帮助他们切实解决家庭实际困难,助力结对帮扶贫困村全面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