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2-15 18:50点击: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2月14日下午,省社会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会议主题查摆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张红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长张丛乐列席会议。省委督导组成员王朝晟、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王铁虎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红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红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富有成效,大家共同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心聚力、巩固斗志的目的。要把这次会议指出的问题认真梳理汇总,纳入学院今年的工作要点,纳入工作重点部署,纳入班子整改台账,纳入专班推进。

       张红林强调,院领导班子要坚决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更有力。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更扎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抓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政治任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在推动学院发展上更务实。准确把握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努力解决学院发展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在事关根本基础长远问题上发力,不断提升学院各方面工作水平。要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更有效。强化底线思维,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始终保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高度警觉,对意识形态、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要在扛稳管党治党责任上更坚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学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