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社院建设 >

绿色办公 低碳生活——倡议书

来源:总务处 发布时间:2019-06-20 17:43点击: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公共机构节能条例》,进一步提高能源资源利用率,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节能工作中的表率作用,结合2019年度“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节能宣传主题,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做“绿色办公 低碳生活”的宣传者 
    争做机关“绿色办公 低碳生活”的先行者,并把好的经验与建议推广给自己的同事以及身边的人。把在单位中学习到的好点子、好方法带到家庭和社会中,以点带面,打造“个人影响单位,单位影响社会”的节能减排环保氛围,争做节能减碳的宣传者。 
    二、做“绿色办公 低碳生活”的实践者 
    1、购买简单包装的商品,遏制商品过度包装,用布袋代替塑料袋,少用一次性制品(木筷、纸杯、纸巾等),减少垃圾,进行垃圾分类,回收资源。 
    2、不用洗衣机甩干衣服,让其自然晾干,可减少2-3千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3、减少喝瓶装水和饮料。工厂处理、灌装、运输、销售这些饮料,消耗了很多不必要的能源,制造了大量二氧化碳。
    4、使用节能电器,电器使用后完全关闭电源。在午餐休息时和下班后关闭电脑及显示屏,可将这些电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三分之一。适度使用空调(冬季不高于20度,夏季不低于26度)。 
    5、学员宿舍逐步减少或取消一次性洗漱用具和拖鞋,统一控制宿舍温度。引导学员坚持节约能源和一次性消耗的良好习惯,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6、尽量少使用电梯。如果你登楼梯7层,就可以减少碳近2千克,同时可以减少缺乏运动而带来的肥胖。即便我们不得不搭乘电梯,也不必在楼梯间内同时按下两部电梯,从而增加不必要的浪费。 
    7、重复使用纸张,双面打印,多发电子贺卡、电子邮件,保护森林。 
    8、在职工餐厅和各自家庭开展“光盘行动”,坚持按量取食,不留剩饭。牢固树立“吃饱是福、浪费可耻”的节约意识。加强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让子女们充分认识到“黄金无种子,惟生勤俭家”,珍惜每一颗粮食、眷顾每一片蔬菜,是对劳动的尊重、对生命延续的储备、对自然的敬畏。 
    9、每月少开一天车,购买低价格、低油耗、低污染,同时安全系数不断提高的小排量汽车,多步行或骑自行车。 
    10、 亲近大自然,参加植树造林活动。 
    为了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人更美,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把节能低碳变成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绿色办公,从我做起!低碳生活,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