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社院建设 > 队伍建设 >

省社会主义学院各处室深入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省社会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5-10-22 16:07点击:

 
   近期,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郭庚茂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省社院的工作实际,作出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的工作安排,提出全体人员要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2015年10月11日至12日,省社院各处室分头组织学习了全会公报、十三五规划建议、《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郭庚茂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进行讨论,深刻理解其内涵和实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会提出要加快形成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这是关系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是“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也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发展经验的集中体现,反映出我们党对我国发展规律的新认识,对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全院上下将切实贯彻郭庚茂书记提出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坚定信心、乘势前进;深刻领会中央对决胜阶段形势的科学判断,应时合势、转型发展;深刻领会“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突出要义、把握遵循;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肩负使命、勇于担当;深刻领会新的发展理念和任务措施,科学引领、统一行动;深刻领会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弥补短板、强化弱项;深刻领会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新要求,提升能力、强化保证;深刻领会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从严律己、当好表率。
 
      作为统一战线工作人员,我们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精力聚焦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结合统战系统培训工作实际,深入研究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不断推进统一战线培训工作创新。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抓手,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努力成为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队伍。
 
   下一步,省社院将按照省委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进一步搞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工作,把全会精神作为学院培训的重要内容,切实抓好,坚定不移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