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社院建设 > 党务建设 >

省社会主义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新坪村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6-01 14:20点击:

   
    最美四月天,最暖志愿红。为充分发挥省级文明标兵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展示新时代我院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新风貌、新发展,补齐“精神短板”、助力精准扶贫,4月29日,省社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赴卢氏县官道口镇新坪村开展了以“暖春关爱送真情”为主题的精神文明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副院长、党组成员韩建国,副巡视员梁海波参加了活动。
   
   志愿者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分别参加了扶老助残和爱心助学志愿服务小组的活动。扶老助残志愿服务小组的志愿者们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走村入户来到空巢老人、重病患者家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陪他们拉家常,了解生活情况,并有针对性的进行常见病防治、家庭防火、防骗等知识宣传,帮助行动不便老人擦洗门窗、清扫院落。
   
   在新坪村小学,爱心助学志愿服务小组的志愿者们与师生亲切互动,深入了解乡村儿童的教育需求,并登台现场授课。志愿者还针对孩子特点和弱势学科为部分留校住宿儿童进行一对一的学业辅导和心理疏导,引导孩子们建立良好的学习习惯。
   
   此次精神文明结对帮扶活动是《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颁布以来,我院组织的首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一言一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真心真情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村民不断提升精神追求,营造了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志愿者们表示,将会与困难家庭和村小学生结对,长期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将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生活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