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社院建设 > 党务建设 >

不忘岗位初心 共克抗“疫”时艰——总务处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总务处 发布时间:2020-03-06 10:13点击: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4日,总务处党支部以微信群“线上”交流的形式组织开展了“学讲话、担使命、战疫情、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为克服疫情期间人员不能集聚困难,本次党日活动依托“学习强国”APP及微信平台进行。在前期党员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的基础上,支部书记潘薇在线组织党员重点学习了1月25日以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连续四次召开的会议精神,学习了2月23日召开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的决心。
    在交流学习体会环节,党员们在微信群里积极“发声”,主要内容一是面对疫情大考,坚信有党和国家周密部署,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必将取得战“疫”胜利;二是疫情当前,作为党员应明确自身职责,发挥自身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作为学院抗“疫”一线处室的党员,要立足本职,做好人员进出管控、做好院区全方位消毒、保障就餐安全、做好防疫物资保障,为春季开学做好准备。
    活动中,全体党员不忘履行党员义务,以微信转账形式积极交纳2月份党费。疫情当前,总务处支部每月一考活动仍然坚持,群内发放了《中央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精神知识测试》,倒逼党员深入学习相关会议、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来。
    孟鑫:面对疫情大考,我们有正确的指导思想、有坚强有力的党中央领导、有大批执政骨干、有好传统好作风、有勇敢善良的人民,必将取得战“疫”胜利。开学在即,我将立足本职,狠抓工作落实;站位全局,增强忧患意识;聚焦高质量,提升工作水准。
    刘磊: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当前疫情防控的行动上来,学习践行疫情防控期间先进典型人物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的高尚精神,勇挑重担、不辱使命,自觉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争当表率。
    孙正林:作为一名政治院校的党员,务必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检验自身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建议在春季班学员中做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解读,广泛宣传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主动回应学员和社会关切。
    潘薇:疫情出现以来,总书记最大的关切是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疫情防控中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检验和考验。做为学院疫情防控一线处室的党员,当此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从思想到行动都坚决服从中央、省委部署,自觉把党员身份与岗位责任有机统一起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教职工及学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童杏娟:在学院复工复学的关键时期,身为后勤保障一线工作人员,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做细做实学院防控工作,及时解决师生、教职工所需所盼,当好学院疫情防控“守门员”、“助理员”。
    张振: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抗“疫”战斗的关键时刻,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疫情防控工作指示,学习抗“疫”战中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人物。要尽力做好岗位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学院餐饮部门疫情防控。
    呼燕杰:虽然仍是假期,但作为一名党员,后勤保障人员,能积极投入到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按时完成了领导交代的消毒用品采购工作,检查物业人员对学院重点区域消毒等工作。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周密决策部署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最终一定能战胜疫情。
    张振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保障老校区家属院群众安全放在第一位,看好门、管好人、勤消毒、重宣传,以己辛劳保群众安全健康,值!
    王伟娟: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特殊时期改变工作方式,利用单位宿舍的便利,集中时间精力处理业务,减少路途感染风险。疫情期间居家也是加强学习,补充业务知识的好时机,要通过“充电”为本职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打基础。要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抗疫胜利。
    时国瑞: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要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认真熟悉梳理账务,在做好决算的同时理清新一年工作思路,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主动作为,勇担重任的使命感全情投入财务工作,为学院财务管理工作规范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树:有坚定的信心,相信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形势的判断,要模范遵守各项防控举措,不信谣、不传谣、不乱跑,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一份力量。同时要立足本职,做好出纳工作,为社院运转做好财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