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社院建设 > 党务建设 >

在战“疫”中谱写雷锋精神的时代凯歌 ——记教研室党支部线上主题党课

来源: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0-03-25 11:51点击:

    3月19日下午,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了线上讲党课活动,副院长、党组成员王俊晓以“战‘疫’中谱写雷锋精神的时代凯歌”为题,为教研室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富有教育意义的党课。
    王俊晓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接连召开会议,果断作出决策部署,亲自指挥了这场 “命运与共”的人民战争。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和成效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彰显了中国独特的制度优势。这种优势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力、党的各级组织的高效执行力、从党中央到地方强大的组织力、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力、中国共产党践行中国道路的国际影响力。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中华民族精神的突出代表——雷锋精神又一次得到发扬光大。习近平总书记讲,“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冲在疫情一线的无名英雄们,不仅在白衣天使中,在各行各业中同样不断涌现,他们是党员干部、志愿者、快递员、农民工……他们逆行而上、火速驰援,奔赴防控疫情最前线,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激励着更多人无私奉献、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正是因为无数人像螺丝钉一样铆在本职岗位上,不怕困难,不惧生死,默默奉献,我们才能取得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最可贵的就是要把岗位当战位,发扬钉子精神,不负使命,忘我工作,在平凡岗位上做出应有贡献。
    王俊晓强调,抗击疫情需要我们扛起战胜疫情的担当,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守望相助,在社院的工作岗位上践行雷锋精神。要把雷锋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革命情怀融入血液、铸进灵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这次党课使教研室的同志们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谆谆教诲,争当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将雷锋精神的弘扬和传承融入到教学研究中,融入到社院的统一战线课堂里,为社院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