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社院建设 > 党务建设 >

缅怀先烈 奋勇担当——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4-07 11:42点击:

    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4月2日,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开展观看红色革命题材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主题党日活动。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下属第7穿插连在敌人撤退的咽喉要道“水门桥”展开殊死搏斗的故事。观影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和党外教师聚精会神认真看、用心悟,大家都被志愿军战士满腔热血、铮铮铁骨和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感人的场面让人泪湿眼眶,浓浓的爱国情怀动人心魄,激荡起在场同志们内心深处质朴而深沉的“家国情”。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清明节前通过观看红色电影的形式缅怀革命先烈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志愿军将士们钢铁般的战斗意志,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奋勇担当,不断强化能力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以教学科研为中心的综合改革中去,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