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社院建设 > 党务建设 >

王俊晓为学院青年干部和办公室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

来源:青工委 发布时间:2022-06-10 11:04点击:

    根据《关于印发<关于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豫宣通〔2022〕25号)文件精神,6月9日上午,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俊晓以“伟大的长征精神”为主题,为全体青年干部和办公室支部党员讲授迎“七一”专题党课。
   

    授课围绕为什么进行长征、怎样进行的长征、如何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由点到面,深入浅出、层层递进,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指出长征这一惊天动地的革命壮举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我们世世代代都要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使之成为我们不断走向未来的强大精神动力。
    最后,王俊晓要求学院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以合格党员、称职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的每项决策部署。二要提升能力素质、锻造优良作风,向历史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不断提高学习能力、研究能力、创新能力,在“严细深实快”上下功夫,敬业奉献、不务虚名,在解决各种复杂情况、棘手问题中练就过硬本领。三要严于律己,严守底线,时刻对照党章党规,看看不足在哪里,时刻对照榜样模范,看看差距在哪里。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更加深刻地领悟了长征精神,汲取到了强大精神力量,长征永远在路上,精神薪火永相传,一定要把长征精神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紧紧围绕当前统一战线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好社会主义学院建设发展的大好时机,以能力作风大提升促进社院事业大发展,不断增强统战教培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有效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努力推进学院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