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社院建设 > 党务建设 >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教研室党支部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2-06-29 08:57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系列活动,致敬百年风华,砥砺初心使命。
    讲述党史党课,牢记初心使命。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孟鑫同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赓续百年统战经验、讲述河南红色故事、感悟社院发展历程、奋进新征程等五个方面,作题为“以史为鉴砺初心、踔厉奋进新征程”的专题党课。作为社院的党员干部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履行政治学院的使命担当,锤炼能力作风,严守纪律规矩,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努力用思想的力量引导人、感召人、团结人、凝聚人,努力为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事业贡献应有之力。
    分享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党支部书记庞欣红同志讲述了油画《启航》里的中共一大故事,使大家深刻领会“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袁春红、沈立铭、王潇然同志分别以微党课、诗歌朗诵、讲述党史故事的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的光辉历程,表达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坚定决心。
    党史知识竞答,铭记辉煌历程。紧紧围绕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要时期等关键知识点,以知识竞赛的形式,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辉煌历程,引导大家进一步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教研室党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党的光辉历史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牢记“社院姓社”,坚定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永葆忠党爱国的赤诚之心,担当使命责任,努力提升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宣讲好、传承好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积极推进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