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社院建设 > 党务建设 >

省社会主义学院总务处党支部开展“学思想 见行动 暑期安全教育入村下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总务处 发布时间:2023-06-14 17:13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关于“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引导党员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等要求,省社会主义学院总务处党支部根据党员干部岗位职责、支部集体学习安排,努力做好“知与行”的结合文章,精心组织策划,于6月7日至8日组织党员干部赴卢氏县开展了“学思想 见行动 暑期安全教育入村下乡”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结合处室工作实际开展安全教育及倡树正确政绩观活动。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工作是总务处的两项重要工作,不仅要时时“放在心上”、“捏在手上”,还要做好对群众的宣传引导——“挂在嘴上”。7日下午,党员们在官道口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暑期安全及垃圾分类知识互动教育活动。杨树、赵明月两位同志根据小学生年龄特点,精心准备了防溺水、防雷电、消防知识、用电用气安全、交通饮食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方面的教育内容,采取案例式宣讲、启发式提问、有奖参与等活泼的教学方式,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此外,党员们还深入新坪村各自的帮扶户家中,进行了用水用电及消防隐患排查。
    8日上午,党员们参观了卢氏县“土坯房里的县委大院”,感叹于60余年间一代又一代的人民公仆将艰苦奋斗的“传家宝”继承到底;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钱尽着百姓先花;立志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仆人;始终坚持节约意识、忧患意识和公仆意识。党员们表示,“土坯房大院”正是对总书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的生动实践。做为后勤部门的党员干部也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做好资金和物资使用的参谋助手,为学院正规化建设贡献后勤力量。
   
    二是结合支部集体学习安排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活动。结合当前总务处支部正在开展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精读活动,7日下午,支部党员到五里川镇“石大山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该纪念馆以详实的史料、丰富的图片、亲历人的口述生动再现了78年前豫西对日作战的最后一役,这一著名战役的获胜粉碎了日军取道商洛,攻取西安的阴谋。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不自觉地将相关史料与正在研读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相关内容结合起来讨论,表示统一战线不愧“法宝”之称,要自觉传承抗战精神,珍爱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三是结合支部互学互督互促机制开展文化名人足迹寻访活动。结合支部坚持的互学互督互促、“好读书、读好书”习惯养成机制,特意安排了文化名人足迹寻访活动。卢氏县是革命文学家,鲁迅和瞿秋白的挚友,“五四”以来我国翻译介绍俄苏革命文学的先驱者曹靖华的家乡。8日上午,党员干部参观了曹靖华故居,了解到这位以笔为枪的革命战士通过译著、写作、教授等方式鼓舞成千上万的青年投身到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洪流的伟大事迹。党员们表示,一代宗师曹靖华忠贞不渝的爱国精神、坚忍不拔的求学精神、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一心为公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