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社院建设 > 后勤建设 >

省社会主义学院开展“资源回收日”活动

来源:总务处 发布时间:2019-11-26 16:40点击:

    《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将于12月1日起施行,省社院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
    为引导教职工养成暂时存放可回收物,并在指定时间集中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 11月21日上午,省社院开展了首次“资源回收日”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兴业物联员工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再生资源回收主体企业——中联再生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学院教职工宣传了再生资源回收、绿色环保知识,开展了再生资源回收咨询服务,并现场回收废旧书籍、报纸、纸箱等计300余斤。中联公司根据每人提供的可回收资源数量,为教职工兑换了绿植、抽纸、环保购物袋等物品。
   
    此次活动不仅有效处理了办公废品,营造了良好的办公环境,同时使资源得到了充分利用,对于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让教职工认识到可回收物是可再生资源,具有可观的利用价值和巨大的潜力,再次学习了垃圾分类投放、回收的方法和途径。参与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以后也会积极参与其中,并带动身边的人,让大家都来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为保护环境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