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社院建设 > 后勤建设 >

关于垃圾分类:先进个人如是说

来源:总务处 发布时间:2019-12-31 14:46点击:

    12月17日,省社院召开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进会,院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逐一检查了各办公室的基础卫生、两分类垃圾桶使用情况,通过随机提问的形式考核了教职工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掌握情况。领导小组成员边走边看边测评。会后,经对各办公室得分情况进行统计,并综合平时掌握的情况,评选出3个垃圾分类先进办公室:1922室、1903室、1818室。评选出5名垃圾分类工作先进个人:张楠、吕强、理琳琳、张鹏立、袁春红。
    自12月1日郑州正式进入垃圾分类时代,时间已过去了20多天,关于垃圾分类,我们来看看先进个人有何感想,有何经验与大家分享。
    张楠:我感觉,垃圾分类工作就是要不断地宣传、指导,让所有教职工都能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我们学院垃圾分类工作的氛围是营造出来了,需要每名同志都从自身做起,时时处处严格按分类标准去执行。我每天喝盒装牛奶,喝完后都会将纸盒剪开,冲洗干净后投入可回收物桶中,我希望通过微薄之力为美化我们的共同家园贡献力量。
    吕强:我们现在做的垃圾分类、垃圾减量工作是在为子孙后代造福,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环境保护要从娃娃抓起,我回家也会向儿子宣传,督促他养成垃圾分类放、分类投的良好习惯,从小就做一个低碳环保的小卫士。
    理琳琳:《第三次浪潮》中有这样一句话:“继农业革命、工业革命、计算机革命之后,影响人类生存发展的又一次浪潮,将是世纪之交时要出现的垃圾革命。”当时理解不了,现在才体会到,生活垃圾分类不仅仅只是物理拆拣,更是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生产生活观念的转变。通过分类让生活垃圾减量,就是为城市减负。只有你我他,每一位社会人都参与,从改变意识开始从改变生活习惯开始,才能取得这场革命的胜利。
    张鹏立:我们办公室的两分类垃圾桶是不用垃圾袋的,我们一天可以少用两个垃圾袋,一个月呢?一年呢?如果每个人都可以这么做,那能减少多少垃圾袋的污染啊!一个小小的环保行动,长期坚持下去就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收获。我觉得,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争做环保先锋。希望有一天,垃圾桶也会下岗。
    袁春红:环境保护是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名公民应负的责任。现在垃圾分类宣传的力度挺大的,我的两个宝贝在学院和幼儿园都参加过“垃圾分类”主题活动中,这些活动帮助孩子们将意识变为行动进而成为习惯。当习惯养成时,不仅能改变孩子,也会给每一个家庭带来联动效应,通过孩子自己的行为去影响家庭,在我们家“垃圾分类”成了一个热门话题,小手拉大手,我们共同在努力,共建我们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