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社院建设 > 后勤建设 >

社院人应知:抗“疫”莫忘垃圾分类

来源:总务处 发布时间:2020-04-02 11:53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多人担心生活垃圾会不会成为污染源?垃圾分类这档事是不是暂时可以放一放?还要不要坚持实行垃圾分类?
   
    疫情之下,垃圾分类不是可有可无,而是至关重要,分类质量更需趋于完善。据了解,疫情期间生活垃圾呈现出新的特点,全民居家抗“疫”,厨余垃圾比平时多了很多,个人防护用品如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手套等防疫废弃物明显增多。面对新情况,许多小区在原有垃圾分类的基础上设置了防疫废弃物垃圾桶,以方便群众丢弃。垃圾不仅要分类扔,还要分类运。相关部门在垃圾处理上更严格,实行全封闭作业、无害化处理,力促不让垃圾成为传播新冠病毒的二次传播源。
   
    垃圾分类“小事不小”, 要坚持做好不松懈。疫情发生后,我院抓住强化宣传、强化清扫、强化处置等细节,推动疫情期间垃圾分类工作有序进行。及时统筹人员,配备物资,对产生的垃圾做到及时清扫、定时消毒。在院内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做到集中收集、专门处置,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对集中存放的生活垃圾坚持“一日两消毒”;对废弃口罩消毒杀菌后,运到指定地点集中处置;对进场清运车辆、清运完成后的垃圾集中存放区域及时进行全面消毒。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引导全院教职工正确处理废弃口罩等用品,做到精准投放。目前,大家都能坚持按照垃圾分类的标准处置垃圾。
    病毒无情,防控更要无死角。让我们从自身做起,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