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社院建设 > 后勤建设 >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资源回收日”活动

来源:总务处 发布时间:2020-04-19 11:23点击: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增强教职工节约资源、垃圾分类的意识,体验废旧物品回收利用的乐趣,4月17日上午,我院举办了“资源回收日”活动。
   

    得益于我院垃圾分类宣传效果,大家平时都把看过的报纸杂志等废旧纸品自觉收集起来。这次共有40多人积极参与废旧报纸兑换活动,10斤报纸可以兑换一盆小绿植,5斤报纸可以兑换一块香皂。活动现场,每个人都抱着废报纸一边排着队,一边兴奋地交流垃圾分类心得。垃圾分类志愿者也积极发挥作用,在称重、登记、维护现场秩序的同时,还贴心介绍了养花的注意事项及低碳环保的相关知识。
   

    据资料记载,回收一吨废纸,就可以再造800公斤新纸,相当于少砍17棵大树,同时还可以节省垃圾填埋空间、减少水和化工原料消耗、降低造纸污水排放、节约造纸能源。今天的活动共回收到了350斤报纸,相当于少砍了3.7棵大树,显示了教职工节约资源的成就。回收到的报纸将被集中送到垃圾回收站分类投放,实现资源再利用。
    这种有偿回收的模式作为我院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的途径之一,对教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好习惯有着积极的影响,既有效减少了垃圾的乱扔乱放,又能增强教职工的环保自觉意识,认识到垃圾的“城市矿藏”价值。如今,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了省社院的绿色新风尚,资源回收活动也将持续举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