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社院建设 > 后勤建设 >

校舍垃圾如何分类

来源:总务处 发布时间:2020-06-11 16:31点击:

   社院现在共有校舍、集体宿舍200余间,2019年全年承办各类培训班百余期,按每个校舍明天产生一袋垃圾来粗略估算,每年产生垃圾3万余袋,巨量的垃圾不仅给清运带来了麻烦,也给环境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通过随机取样观察,校舍内的垃圾主要是废旧纸张、食品饮料以及外卖的外包装、污染的纸张、瓜皮、果核等。这些垃圾大多数属于可回收利用垃圾,通过合理的分类,可大幅度地减少垃圾增加带来的污染,有利于进行资源再利用。
   做好校舍的垃圾分类工作需要在校舍内合理的配置分类垃圾桶,更重要的是在垃圾投放点适当的宣传引导让学员、教职工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
   下面我们聊聊如何对常见的校舍垃圾进行分类
   
   根据上图可知各类饮料瓶、快递包装盒、旧衣物、废旧书记报纸、洗漱化妆用品的瓶子等都属于可回收垃圾。但值得注意的是软包装饮料和牛奶的盒子需要清洗后才能 放入可回收垃圾,未清洗的属于其他垃圾;而洗漱化妆品的瓶子也需要清洗后才能放入可回收垃圾,未清洗的洗漱化妆用品瓶子属于有害垃圾
   
   根据上图我们可以发现,各类水果蔬菜和零食都属于厨余垃圾,因此我们吃剩的小零食、外卖等都应应倒入厨余垃圾桶,然后再将外包装放入其他垃圾桶。
   
   过期的各类药丸、药片,使用过得杀虫剂还有电池应放入有害垃圾桶。在这里应该注意的是,碱性电池属于其他垃圾。
   
   
   让我们携手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助力环保,共建美丽社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