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社院建设 > 后勤建设 >

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文明习惯

来源:总务处 发布时间:2020-06-23 11:16点击: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深刻指出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指明了方向。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垃圾分类可以大幅度地减少垃圾增加带来的污染,节约垃圾无害化处理费用,有利于进行资源再利用,还可以培养大家的环境保护意识。然而,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垃圾分类倾倒状况着实令人堪忧,垃圾不分类、倾倒垃圾不文明的状况大量存在,很多人丢弃垃圾之前就没有分类,将可回收与不可回收垃圾混在一起倒入垃圾箱内,让环卫工人也“难解难分”;倒垃圾时不按照垃圾箱分类标识随意倾泻,对垃圾箱上的提示标识视而不见,造成垃圾人为的混装;还有更甚者将随身随手产生的垃圾随便丢弃,比如乱扔烟蒂、瓜子糖果皮等等,凡此种种,诸如此类,都与我们所倡导的社会主义文明建设大相径庭。       
    垃圾分类并不难。难的是许多人没有树立起垃圾分类意识,没有形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所以我们必须从自我做起,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他人和家人,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自觉养成垃圾的分类的良好习惯,并把垃圾分类作为一种新时尚,一种新境界,大张旗鼓地推崇和引导,人人动手,人人参与,使垃圾分类这项全民活动做细做扎实,共同建设一个绿色、环保、和谐、节约型的家园。

    保护环境、爱护家园,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文明社院人做起。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文明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