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社院建设 > 后勤建设 >

李文斌书记出席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来源:总务处 发布时间:2021-04-15 18:30点击:

    为全面落实学院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和物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4月13日上午,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春季消防安全专题讲座,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文斌出席讲座。
   

    本次讲座由总务处杨树同志授课。杨树同志转业前工作于许昌消防支队,具有丰富的消防知识与经验,他以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多起典型重大火灾事故案例为切入点,结合学院教学培训实际情况,全面梳理了学院消防安全职责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要点,详细讲解了办公区、地下设备房、餐厅、学员宿舍等不同区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日常防范措施,重点介绍了火灾发生后的扑救知识、火场逃生常识及组织疏散方式等。本次讲座贴合社院实际、题材别开生面,为全体人员呈现了一堂生动的具有指导意义的安全教育课,参加学习的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救互救与抗击突发事件的能力。
    讲座结束后,李文斌书记就学院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各处室及物业公司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将培训知识运用到工作生活中;责任处室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坚决杜绝火灾事故,有力推进平安社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