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文化学院 > 文化交流 >

“丹青翰墨颂祖国 奋勇争先写华章”书画、剪纸、摄影展在我院开幕

来源:文化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10-08 09:48点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河南省中华文化学院(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主办的“丹青翰墨颂祖国 奋勇争先写华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剪纸、摄影展”于9月27日上午在我院开幕。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副部长李文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俊晓主持。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回望历史,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中华民族走出了一条从独立到富强的复兴之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天,我们正肩负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行进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新征程上,承载着历史的荣光,肩负着未来的希望。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文化自信事关国运兴衰与民族强弱。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本次展览就是希望通过美术、书法、剪纸、摄影等艺术形式全面展现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河南省中华文化学院人的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用昂扬向上的主流舆论提振精气神,用精湛优秀的文艺作品歌颂新时代,用向上向善的主流价值引领新风尚,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伟大新时代献礼。
    作者向我院赠送书画、摄影和剪纸作品。
   
   
   
    本次展览由河南省中华文化学院(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主办,河南省现代文化发展中心、河南省青年摄影家协会承办,河南省张伯驹文化发展基金会、贾艳梅剪纸艺术馆协办,展览将持续到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