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文化学院 > 文化交流 >

第二期河南省中华文化专题研讨班在江苏成功举办

来源:文化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1-05-06 08:40点击:

    4月23日至27日,第二期河南省中华文化专题研讨班在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大力协助下成功举办。来自河南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社会主义学院的分管领导、民主党派省委和统战系统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非遗文化传承人等40人参加。两省社院领导高度重视,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亚伟,江苏省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魏晓蕾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举办河南省中华文化专题研讨班,目的在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论述,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建立健全省际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强化对省辖市的引领带动,促进形成以点带面的大统战、大文化格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河南中华文化学院文化交流工作,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画好新时代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

    专题研讨班综合运用“理论+实践”、“研讨+案例”、“体验+情景”等共识教育教学新模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论述,学习了江苏省中华文化学院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并通过联合举办文化大讲堂,组织非遗传人进行交流展示,现场观看南京博物院、民族工业博物馆、南京中山陵等教学基地,了解江苏历史与文化,加强两地两院以及省辖市之间的中华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联合办班,推动了河南江苏两省文化交流、搭建两省交流合作平台,拓宽了培训学员的工作思路。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在文化工作开展中,要立足传统文化,敢于创新,主动寻求合作交流,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文化传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