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文化学院 > 文化交流 >

河南省第五期留学人员骨干培训班在省社院举办

来源:文化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1-11-05 15:12点击:

    10月31日至11月4日,河南省第五期留学人员骨干培训班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省辖市、中直、省直单位和省管本科高校的42名海外留学人员参加培训。
    参训学员作为省、市两级欧美同学会骨干,是归国留学人员的“领头雁”。学院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邀请省委党校、省博物院、省欧美同学秘书处以及郑州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就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高质量发展、坚定文化自信、百年留学潮与欧美同学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与宝贵经验、人工智能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同时,结合归国留学人员特点,组织学员开展了“破冰之旅”教学活动,走进郑州海外联谊人员创新创业中心和省博物院等地开展现场教学。通过系列教学活动,学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激发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创新创业热情。
   

    经过4天的学习,学员们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精彩,对夯实理论基础、开阔研究视野、创新思路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努力做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促进人和实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