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文化学院 > 文化交流 >

2023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在安阳成功举办

来源:安阳社院 发布时间:2023-09-26 17:54点击:

      
    9月21日至23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安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暨第三十四届周易与现代化论坛在安阳举行期间,安阳市社会主义学院作为承办单位,全力提供场地、会务和技术保障,确保了论坛圆满顺利举行。

    自2022年以来,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第2次在安阳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本届论坛已恢复新冠疫情发生之前的盛况,出席论坛的海峡两岸易学专家学者共计400余人。在为期2天的论坛研讨交流环节,举办主论坛2场,并进行全球直播;举办“周易与经济发展(企业管理)”、“周易与中医”、“周易与中华美育”、“周易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北京大学经典与文明研究中心”分论坛5场。与会专家学者对本届易学盛会给予高度评价。
    安阳社院自9月上旬受领任务后,予以高度重视,提前调整各培训班次场地安排,充分保障论坛场地需求;调派人员全力配合前期筹备和全程会务保障工作。同时,组织教研人员与海内外易学专家进行学习交流,以之为契机开发完善周易文化、殷商文化等地方特色历史文化精品课程,为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式现代化相结合开展积极探索。
    安阳是周易文化发祥地,地处汤阴县的羑里城于2018年获得国台办批准成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是3000年前殷纣王关押周文王姬昌之处,是“文王拘而演《周易》”之圣地。此前,安阳市已成功举办13届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和33届周易与现代化论坛,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