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激扬信念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6-21 08:34点击:

    6月18日,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激扬信念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文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7名同志分别以“重温红色历史 汲取前行力量” “对大别山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传承大别山精神 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做平凡的英雄”“弘扬红色文化 砥砺初心前行”“弘扬红色文化 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让红旗在新时代中屹立不倒”为题,畅谈学习感受,交流学习见解。做到了学习有高度、领悟有深度、践行有力度,达到了锤炼党性、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的目的。
    大家发言后,李文斌就如何巩固学习成果,进一步强调,一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大家要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职务习惯,按照“贵在自觉、贵在坚持、贵在应用”的要求,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层。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入心入脑。二要扎实推动工作落实。院领导班子要切实扛起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抓好学习教育的整体谋划和推进落实,加强学风作风建设,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各党支部书记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亲自抓,创新工作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党史活动;处室负责人既要推动本处室的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更要支持专班同志的工作,搞好统筹协调,为我院学习教育创品牌、出亮点提供坚强后盾。三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精准转为岗位履职尽责成效。要聚焦学院主责主业,进一步坚定信仰力、提升思考力、强化执行力、涵养亲和力,切实把学院诚恳谦和、平等待人、廉洁奉公的形象气质鲜明树立起来。
    会后,学院还组织了党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