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7-08 09:45点击:

    7月7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文斌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安排学院贯彻落实工作。院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并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博大精深,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下步工作中要认真感悟讲话中蕴含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不断强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中,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文斌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李文斌强调,要在原原本本反复学的基础上做到思想跟进、学习跟进、宣传跟进,始终牢记“社院姓社”的根本定位,坚持深入系统学、整体贯通学、领导带头学,在深入学习中传承弘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并统一于学院教学培训主责主业。要继续立足“大统战”“大文化”思路,突出科研基础作用,带头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外代表人士教培新机制。要高质高效做好服务保障,用好课堂教学和谈心交流两个抓手,抓好培训“前”“后”调研、课堂“内”“外”引领、线“上”线“下”管理、“老”“新”学员互动;以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解决好干部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