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学员天地 > 学员风采 >

南阳市统战部长研修班赴百色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省社会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6-03-25 17:39点击:



     3月10日至14日,南阳市统战部长研修班学员一行28人,在红城百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习活动,学院教务处派专人跟班做好教学服务工作。
 
     研修班得到了百色市社会主义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百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李树立专程看望学员们,百色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谭斌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百色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研修班进行了两场专题教学、五次现场教学并开展了体验式教学活动。
 

 
     学员们听了《百色起义•光照千秋》和《百色起义与统战工作》专题讲座,参观了红七军军部旧址、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百色起义纪念馆,瞻仰了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等,感受到这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精神的洗礼。教学过程中,百色市社院教师现场辅导,结合历史和现实,阐述百色起义所蕴含的丰富统战思想内涵和理论价值。
 


 
     通过教学活动,学员们深情回顾百色起义光辉历史,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和崇高情怀,学习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继承革命前辈的遗志和传统,坚持共产党员本色,始终做到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忠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忠诚、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