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李文斌在漯河社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坚守初心使命,推动社院发展

来源:总务处 发布时间:2019-07-15 09:24点击: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第三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0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副巡视员梁海波带领相关人员到漯河市社会主义学院进行调研,漯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捍卫、漯河市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为民等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李文斌宣讲了第三次全国社院工作会议精神,对《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有关条款进行了解读。李文斌指出,此次调研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个贯彻始终”要求的具体行动,目的是通过实地调研进一步了解省辖市社院在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训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调研中发现问题,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推动《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在我省的贯彻落实。漯河社院在领导体制、机构设置、教学培训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很多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漯河社院能借助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东风,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王为民介绍了漯河市社会主义学院基本情况及《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建议省社院进一步加大对省辖市社院业务指导、工作督导力度,建立社院系统横向、纵向交流机制,更好整合全省社院资源,共同做好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事业。漯河社院专职副院长杨亚丽、教务长陈秋玲及统战理论教研室同志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本院统战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李文斌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漯河社院教学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看望了统战理论教研室同志。
    重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重要传家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院党组坚持率先垂范,把调查研究和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同省辖市社院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过程,成为推动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事业发展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