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省社会主义学院到卢氏县新坪村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15 18:03点击:

    7月11日至12日,省社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带队赴学院定点扶贫村三门峡卢氏县官道口镇新坪村,围绕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李文斌一行与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组长、党员代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班子运行情况、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扶贫产业项目进展以及扶贫工作中急需急办的事情有哪些、存在问题的症结在哪里,并就下一步扶贫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文斌对村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状态和扶贫工作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村“两委”班子要带领广大党员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拓宽工作思路,找准发展定位,因地制宜做好产业扶贫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在群众中的感召力和凝聚力,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稳步发展。学院派驻的第一书记,要以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树立为民服务的思想,克服一切困难,扛实责任,勇于担当,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省社院将继续对新坪村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农家宾馆升级改造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切实巩固新坪村脱贫成果。
    随后,院班子成员和院党员干部分别到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他们的所需、所难、所盼,核实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征求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工作顺利开展做到心中有数,并在上门入户的同时,宣传解读国家扶贫政策,增强贫困户早日脱贫的信心。
   
    调研期间,韩建国还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主题为基层党员上了党课。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院坚持“四到四访”,开展针对性调研活动,提高了调研质量。下一步,将认真梳理和吸纳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研究拿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并认真抓好落实,以整改落实的具体成效体现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