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深挖细照查问题 立行立改求实效——省社院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8-07 15:49点击:

    8月7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朝瑞到会指导。
   
    会前,全体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做好准备。会上,李文斌带头作对照发言,对照党章党规,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其它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按照要求重点查摆“十八个是否”,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进行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通过对照检查,大家既查找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也明确了改进措施,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深化认识、寻找差距、检视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
    李文斌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学习党章党规,要深刻领会党章精髓、全面把握最新要求,始终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在学习过程中锤炼党性、坚定信念、升华境界。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自觉运用党章党规指导工作实践,注重家风家教,管好身边人、枕边人,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要认真开展检视反思,对标对表检视问题,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差距结合起来,把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与检视问题结合起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要扎实全面彻底整改,进一步完善个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与调查研究、自我检视、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一体推进落实,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整改,确保如期整改落实到位。
    刘朝瑞对学院的专题会议给予肯定,对下一步搞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要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社院作为“政治学院”优势,坚持“社院姓社”,增强思想引领作用,提升政治培训效果。要聚焦问题找差距,做到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把问题找到、找准,把原因剖深析透,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做到真改实改,改出成效,让学院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成效。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切实承担起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主题教育摆上重要位置、紧紧抓在手上,推动学习教育再强化、调查研究再深入、检视问题再深刻、整改落实再发力,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了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