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韩建国赴许昌市社会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办公室、总务处 发布时间:2019-08-07 15:53点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推动《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第三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8月2日,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韩建国一行3人到许昌市委统战部和许昌市社会主义学院调研,了解省辖市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情况和社会主义学院建设情况。许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文杰出席调研活动,许昌市委统战部和市社会主义学院有关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许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广辉、副调研员楚知真、市社院副院长赵群才分别就许昌市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养情况、市社院建设情况、学习贯彻《条例》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并结合实际,就领导班子和师资配备、体制机制建设、教学资源共享、教学理论研究、充分发挥社院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韩建国认真了解许昌市社院建设情况和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中央颁发的《条例》,是党的统一战线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要事。河南省委和省委统战部高度重视对《条例》的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专门进行了研究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定要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社会主义学院作为党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院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实际客观分析本地区统战工作情况,创造性地贯彻《条例》,合理配备领导班子,建设师资队伍,建立相应教学科研机构,科学设置课程和班次,突出政治共识教育,切实增强党外人士的教育培训成效。省社院将会把这次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吸纳到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规划之中,在联合办学、师资库建设、品牌课程打造上加强上下联动,共同将《条例》贯彻落实好,奋力谱写全省社院发展新篇章。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许昌市社会主义学院基础设施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