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8-29 15:26点击:

    8月28日上午,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朝瑞、副组长王文娟、指导组成员肖蕾,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程云到会指导。
      
    学院党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党组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的方式进行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在此基础上,李文斌主持起草了学院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提纲,并按照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充分的基础。
    会上,李文斌代表学院党组进行检视剖析,重点从4个方面查找出13个具体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李文斌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带头开展自我批评,诚恳接受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大家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开门见山谈问题,检身改过找差距,相互批评不留情,达到了寻找不足、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刘朝瑞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学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认真扎实,体现了聚焦主题、突出主线、准备充分、质量较高等特点。他强调,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要抓实抓好问题整改,把民主生活会中检视出的问题整改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整改成效的重要标志;要切实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党组要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注重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
    最后,李文斌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社院作为“政治学院”“联合党校”“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做到更深入、更扎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改造自我的强大力量,转化为敢担当、善担当的实际行动。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更从严、更从实。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精准施策、逐一销号,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持续谋划学院发展,做到更有力、更务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解决学院发展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在事关基础性、长远性建设等问题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科学化工作水平,为建设全国一流社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