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丹青翰墨颂党恩 同心聚力写华章——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非遗作品展”在我院开幕

来源:文化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1-06-30 12:00点击:

    丹青绘华夏、翰墨寄初心。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由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河南省中华文化学院)与民革河南省委会共同举办的“丹青翰墨颂党恩 同心聚力写华章——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非遗作品展”于6月29日上午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幕。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南省委会主委李英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文斌讲话并宣布开幕,省社会主义学院、民革河南省委会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俊晓主持。
   

    这是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河南省中华文化学院)首次和民革河南省委会共同主办的书画、非遗艺术展,以书法、非遗等艺术形式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这既充分体现了“联合党校联合办”的办院宗旨,又全面展现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勠力同心,奋勇争先共圆中国梦的精神面貌。本次书画、非遗展所展现的百余幅书画作品和数十种传统非遗技艺,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建党100周年为主题,题材广泛,形式多样,风格鲜明,异彩纷呈。通过书法、非遗等艺术作品的展示来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书写党的伟大贡献和重大成就,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抒发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
   
   

    此次展览得到了人民网、中国文化报、大公报、今日头条、凤凰网、澎湃新闻、精彩中原网等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艺术展上书画家和非遗传承人分别向省社院和民革河南省委会赠送了书画和非遗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