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参观廉政教育中心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4-21 16:57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清廉社院”创建行动,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底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4月19日,省社院组织党员干部赴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首先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随后依次参观了“鉴史问廉-中国古代廉政文化展”“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展”“警钟长鸣-新时代河南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展”三个主题展厅以及家风故事专题展览。通过图片、文字、实物等多种表现形式,全面了解中国古代廉政思想、廉政制度、廉政人物和廉政故事,从五千年中华文明中探寻廉政文化的历史源流,从中国共产党人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思考和实践中汲取廉政建设的宝贵经验,从中原大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实践中发掘管党治党的不竭动力。一个个详实鲜活的案例和深刻省悟的忏悔书,给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使大家清醒地认识到“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只有真正让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才能切实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
    此次活动是省社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警示教育活动,深感震撼、深受警醒,要以案为鉴,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杜绝侥幸心理,绷紧思想之弦,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要围绕“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学思想、见行动,自觉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增强知重负重、勇毅前行的拼劲韧劲,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积极推进“清廉社院”建设,为推动省社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