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主题教育 | 省社院举办“悦读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青年读书会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5-22 10:52点击:

    5月11日,省社院举办“悦读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青年读书会。这次读书会旨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激励青年干部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争立时代新功。院领导王俊晓、孟鑫出席读书会。
   
    志在千秋业,多为青年计,读书会活动在青年干部的朗朗读书声中拉开序幕。学院青年干部集体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一字一句体悟寄语要求,齐声合诵牢记殷殷重托,积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青年代表理琳琳、王圣洁、赵明月、谢天同分别围绕《深学细悟践新功——凝聚青春力量  展现青年风采》《做一名合格班主任,让青春在社院事业中绽放绚丽之花》《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让人生在奋斗中出彩》《践行总要求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进行交流分享。
    孟鑫与青年干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对年轻干部的48字要求: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分享“学而信、干而实、磨而练、严而修”的心得体会,勉励青年干部勤学苦学、善读无字之书,脚踏实地、训练专业能力,磨练自身、开辟广阔视野,心有敬畏、严守纪律底线,激励青年干部团结协作,同向同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为社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王俊晓充分肯定青年同志的理论学习效果,并就学习方法、学习态度和学习意义与青年干部进行分享交流。强调,一要将青工委工作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彰显年轻人蓬勃朝气,激励奋斗者敢作敢为,努力将青年工作打造为学院的品牌亮点。二要学习榜样力量,善于向身边领导、优秀同事学习,对标对表榜样,努力成为榜样,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三要严守纪律规章,高标准要求自身,不断提高本领、锤炼作风,在服务大局、创先争优中建新功,用奋斗创造美好未来。
   
    读书会上对学院推选出的2022年度杰出青年进行了表彰。